嘴軟心不軟~我部下的一名職員小葛~在一個月內犯了數次錯誤~他的解釋很管用~理由充足~言辭感人~所以~我原諒了他三次~但事不過三~第21世紀房屋仲介四次他再犯同樣的錯誤時~我終於忍無可忍了~我跟他說~他這個月的獎金泡湯了~他很沮喪~不斷為自己的錯誤解釋~理由仍是那麼充足~我並婚禮顧問不生氣~耐著性子聽完~然後微微一笑說:"可憐的小葛~你的麻煩事太多了~我理解~說實話~扣你的獎金我覺得很不應該~好像很沒有人情味~好訂做禮服了~你先去工作吧~別把事情放在心上~"說的好聽~好像原諒他似的~好像不扣他的獎金~可是~我並沒有說不扣~我只是對扣獎金一事表示同情~花蓮民宿所以~小葛的獎金還是被我扣掉了~這是公司規定~也是殺一儆百~被扣了獎金的小葛~並沒有不服氣的表現~當然~扣獎金合情合理~但由於先前景觀設計我說過的一席話~使他覺得我這麼做也是不得宜的~因此一直沒見到他對我表示不滿----------他仍然像以前一樣擁護我~ 在一些利益衝突面術後面膜前~先把嘴放軟~把衝突壓到做小~然後再不動聲色去做你該做的事~絕不心軟~這便是嘴軟心不軟~嘴上狠狠把別人罵一頓~最終卻不做出懲罰~房屋二胎久而久之~你將失去別人的信服和擁護~ 看完這篇我覺得說的沒錯啦~但怎還是覺得有點小人的作法~哈記的以前~因為我表妹跟我差八歲~是禮服我的小儸儸~以前她做了我覺得不對的事~我會直接訓斥她~但我吃好喝好時~我都會算她一份~感覺她是對我又敬又愛~我覺得這樣比較不小人景觀設計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新成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h13fhmb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